2*JAN

DAY 1 ITALY


HONG KONG → ROME → VATICAN  → CITY TOUR → LUCCA
香港
→ 意大利羅馬 → 梵蒂岡 → 羅馬市內 → 路加



 

這次是難得的家族旅行

也是人生中第一次衝出亞洲     進入歐洲異國版圖 的旅程

  

在新一年的第一天晚上   一家人便懷著興奮的心情浩浩蕩蕩前往國際機場

等待著飛往意大行羅馬的 直航班機

 

 愛 人也是一份子 . . . . . .  等待著送我進閘口的咯  (笑)

 

一週年的日子便要暫別他好幾天   我也感到有點兒的抱歉

 

只 好天天來一張異地的名信片表達情感吧   哈哈

 

 

懷著不捨的心情 上飛機了唷    我可是一 個多愁善感的情人麻  嗚~

當然  我的另一張魔鬼臉 已經在想著. . .  

 

意大利我來了耶  Yo Yo Yo~~~

 

可是13小時的 航班機程      實在另我有點想吐的感覺

一上機便熟睡了6小時    吃了兩餐再看 了數本雜誌. . . . . .

 

時間還是停滯著  真苦. . . . . .

 

 

 

到達了啦~~~

終於來到羅馬達文西機場

 

在這裡看    意大利人的熱情有點出入

看上去有點傲慢

也許是因為這裡還是意大利的中部吧


 

 

 

~~~   寒意來 ( 震~~~ )

 

步出機場的一刻     同時張開嘴巴說出第一句話的時候

霧出一團團的白空氣   很興奮 耶

因為在香港遇上冷天氣的時間很短      已經很久沒有出現過這樣的 景象呢

 

至於溫度   這站已算是最和暖的了

乾爽地方的 3 , 4 度    對比香港的濕凍感覺著實好得多

也較易適應  不錯


 

 


因為在零晨出發的關係    來 到這裡才不過早上9時左右

第一天的行程就這樣賺了呢

  

我們先到 在 意大利國境內的一個小國    梵蒂岡

 

這裡是天主教聖地   也 是世界上最細小的國家

於 1929 年墨 索里尼與教皇 Pius IX 簽訂條約

梵蒂岡便立即擁有完全的自主權

 

經常在電視上看到的聖彼得大教堂

終於近距離看到了    很興奮啊


 

 

正確點來   這裡不只有教堂

 整個地方連博物館合稱為聖彼德廣場

 

在旁邊還有一個屬於梵蒂岡的郵政局呢

我也在這裡發出第一張的明信片       

 

 

在國外看到一大堆的白鴿     感覺是. . . . . .更自在呢

 

 

 

 


 自十六世紀重建後

每年前往朝聖的信徒或是各地的遊客不下千萬

 

這天當然也是一樣       人潮多得要繞著教堂一直排呢


 

 

 

內裡的梵蒂岡博物館更是不可不到

除意大利中世紀外

遠至古埃及  希臘  文藝復興至近代宗教藝術作品均有收藏

 

教堂內的文藝復興設計和建築

在重建的時候   著名藝術家米高安哲勞  拉斐爾等均有份參與工程

 

內部的雲石雕刻 和用上彩色石粒 鑲嵌的巨大壁畫

絕對是巧奪天工   令 人大開眼界

 

 

 

 

乘著車往下一站的同時

從窗外看的景象  也是美得像一幅 幅的畫

 

 

 

來到下一站的觀光點

同樣在媒體上看過她的著名建築      歷史悠久的廢墟和鬥獸場

親身感受的感覺同樣震撼


 

 

 

 

現在看到的鬥獸場起伏不平

是百多前考古學者發掘出來的


中世紀時這裡一度荒廢   後來經 大規模的修葺

看起來已好多了

 

外邊都是企著穿上古羅馬時 期服飾招攬遊客拍照的賣藝者

還有攤檔擺賣著各式各樣的紀念品

只有建築物的宏偉值得欣賞外   也沒有什麼可觀光了


 

 

 

羅馬的街道上

這裡說是最和暖   一 點也不為過

看看地上沒半點白雪   只 有灑落在地上的秋葉便知道了

 

我們先去醫肚子 . . . . . .

 

 

 

意大利菜 嗎 ?    不是 . . . . . .

中國菜是也。

  

為什麼呢 ?   不 知道. . . . . .

只知道好興奮看到5星級   美 輪美奐的酒店門前在期待著是什麼樣的中菜


答案是旁邊一家很有中國風名字的長龍飯店是也

怎知道吃過後    你將會願意在 意大利的每一天都吃著中菜


因為. . . . .     美味

也許意大利的食物多吃了    還是會有膩的感覺吧


 

 

 

吃飽飽後再到的地方便是遊逛好景 點

我們來到羅馬的市中心

 

這裡的橫街小巷都佈滿著有趣的小 店

值得遊人耐心遊逛   慢 慢發掘自己的心頭好

 

先到這極具代表性的許願池

傳說擲一枚硬幣到池中便可以令你重返羅馬

 

哈哈    我才不會啦

弄一下歐羅硬幣   動輒便是折算的港幣十元 八塊麻   很貴耶

所有咯   我 到其他的地方再玩玩好了

 

 

 

 

 

左邊的是充滿著情感的藝術雕塑

而右邊的則是由真人演繹的賣藝者  


不知怎的   在意 國看到的這些   全都掃上白色的   為 什麼 ?

 

 

 

 

街頭的店子都很可愛吧

玩具店全都掛滿著大大小小的木偶公仔


這才知道大話木偶 (他們的鼻子都很長耶) 在意大利可是大行其道的喔

 

 

 

 

很有趣的聖誕老人喔

因為只是過了聖誕沒多天   街上 和住宅都還能看見林林總總的佈置

 

最受歡迎要算是這人形公仔呢


只要你在歐洲境內    街 頭至街尾你也總能發現一兩個的踪蹟

可惜在香港便不能掛在窗外了

 

 

 

 

嘻    覓食的活 動還是最適合我

可是我這副口水相是裝出來的啦


因為這時候    . . . . . .  我正在肚子痛麻

 

但難得來意大利一躺    當 然要好好品嘗一下正宗的Gelato 咯

 

 

 

 

眼前所看的款式跟香港的大同小異

可是味道是與眾不同的滑膩   口 感豐厚

 

那種入口即溶的軟滑感覺

絕對令人欲罷不能

 

 

 

 

另一意國皇牌就是薄餅 啦

 

可惜肚子長期處於飽滿狀態   加 上肚子痛  放棄 好了

也許   是我吃得太多之過 . . . . .

 

 

 

雜貨店也很有特色的啊

掛上大大隻的火腿  風 味十足

 

看到在那裡嗎

 

 

離開市中心   我 們告別羅馬

朝著路加的方向進發

路加是一個小鎮   鄰近比薩

晚上的酒店安排在這裡的話   明 早的行程便會更為輕鬆

 

 

 

 

行車途中   我 們到達了中途站

稍為休息一下  也順道試試當地小吃  ( 又吃. . . . . .  )

 

 

 

 

意大利的血橙是超有名的


比平常我們嚐到的橙汁更甜

我們當然沒錯過        買了數瓶試試

 

 

 

吔 . . . . . .  開動咯


主角是在羅馬沒吃到的又薄又脆Pizza

只是最傳統的茄醬加芝士已夠治味

 

可惜這杯Cappuccino 便令我對意大利的卡布奇諾有著一百個失望

很差  很差 . . . . . .

是否在閉上眼的一刻   在杯邊嗅的一瞬       我對她已期望過高 ?


 

 

 

勞累的車程    到 達酒店餐廳已是晚上 7 時多

酒店氣氛不錯


我也期待著      酒店下的西餐水準會是怎樣的呢

 

 

 

 

 

餐前麵包用上一貫的橄欖油伴吃

餐湯則是口感十足的薯蓉湯

還有冷盤的蔬菜沙拉

 

可惜  不 知道為什麼開水卻要另外收費才能飲用 . . . . . .

 

主菜我是蠻欣賞的

茄汁海鮮長通粉  味道很濃卻能嚐到海鮮的鮮味

三文魚扒跟薯菜也很合胃口

 

常說意大利的扒餐很乾  因 為他們都不愛灑上燒汁伴吃

我卻覺得有另一番風味

特別是薯仔  超愛

 

甜品像奶凍布丁  不 過甜而軟滑

很不錯麻

當然沒人硬要你點起旁邊的奶醬來吃啦   否則 甜死了也沒人可憐


 

 

 

房間的匙很土     很重

卻來得別緻   我喜歡

 

來個甜睡吧       第一天的旅程很累       但太充實了   晚安



延伸閱讀:

【2009 冬 ‧ 西歐英國 DAY9。牛律街買翻天】

【2009 冬 ‧ 西歐英國 DAY8。細味英倫名勝】

【2009 冬 ‧ 西歐法國 DAY7。羅浮宮太浪漫】

【2009 冬 ‧ 西歐法國 DAY6。法式情懷梵爾賽宮】

【2009 冬 ‧ 西歐瑞士 DAY5。愛瑰麗瑞士冰天雪山】

【2009 冬 ‧ 西歐意大利 DAY4。米蘭當貴婦】

【2009 冬 ‧ 西歐意大利 DAY3。浪漫水都威尼斯】

【2009 冬 ‧ 西歐意大利 DAY2。古蹟佛羅倫斯】

【2009 冬 ‧ 西歐意大利 DAY1。神聖梵蒂岡暴走羅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意大利 羅馬 梵蒂岡
    全站熱搜

    lika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