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AN

DAY 5 SWISS


LUCERNE→MT. TITLIS

瑞士琉森→鐵力士雪山




從米蘭到國境外的瑞士      車程約三個多小時

身體都倚坐得僵硬起來呢     

睡覺嗎     絕對不能

全因為沿途上        窗外的風景會隨著進入瑞士國境而變得更為美麗

 

畢竟車程實在太長 時間   身體真的累透了

順利進境後      我們都下車到中途的休息站歇歇

 

 


 

看到一望無際的雪山     完全地感受到自己已置身在瑞士中

 

對比在意大利的感 覺更為震撼

始終白色的雪      我還是會想起童話中白濛濛的瑞士王國

 

 


 

中途站的小店看中了明信片二 話不說便買下來咯

待晚上寫給愛人啦 (羞)

只是找贖方面有一點點的不習慣   因 為瑞士法郎跟歐元的兌換算起來又不一樣了喔

 

在這裡還看到瑞士 限定的紫色果仁三角巧克力呢

 

 

 

 

瑞士之旅我們沒有到蘇黎世 日內瓦等繁華市鎮

反而來到充滿優雅氣息的中世紀古城      琉森。

 

這裡美得像一幅油畫

擁有著靜謐的湖泊     巍峨連綿的雪山中更有著名勝阿爾卑斯山脈

保存著樸素的古城風 貌  還是有隨著旅遊業的繁華點

 

看看酒店的裝潢     完全感受到瑞士國的富庶   潔淨

只厭暖氣不夠   是因為距離雪山地不遠嗎

 

冷死了啦〜〜〜

 

 

 

 

嘻     收拾一下米蘭的戰利品

要到酒店用晚膳了啦

 

這樣的西式魚扒餐看來滿足不了我咧

 

 

 

 

晚上  我果然再出動了. . .

 

我想去吃瑞士芝士火鍋喔. . .   可是找不到說的 那家店  

天氣又太冷    還是回酒店好了

 

回酒店的路程   我們經過卡貝爾橋 Chapel Bridge

橋內佈滿17世 紀的圖畫      詳述當地與瑞士歷史的傳記故事

可是這裡太殘破     頂樓上都掛著各大大小小的蜘蛛家族

除非你膽大    不然就像我一樣奔跑到盡頭處

 

準備好的麵包屑果然沒有浪費

在這寒冰冰的晚上還能看到在河塘出沒的天鵝

牠 們都很貪吃     像餓壞了的樣子

我得分散食物平均一點

 

 


早安〜    今天的早晨全餐沒想像的豐富    還 ok 的


我們都備好厚厚的衣物整裝待發

向雪山進攻





先到琉森的市中心逛逛


沒有熱鬧市鎮花樣的百貨公司  供遊客選購紀念品的小店卻琳瑯滿目

名貴鐘錶店家當然是少不得了






這隻像睡一樣的獅子      是琉森有名的石獅紀念碑

雕刻在天然岩石上的垂死之獅 The dying Lion of Lucerne

是紀念在法國杜拉瑞宮戰死的瑞士藉傭兵

 

我們一早就是來看 望牠咯





嘻〜  很可愛的紀念品店

我就是在這裡買了很多    很多 . . . . . .


瑞士的物價確實比意大利也高多了   也不能像之前把錢亂花





獨家的巧克力還是要買的啦

只厭鐵盒子太重      拿死我了 . . .

 

至於唂咕鐘     我是超級想擁有它的咧

可是家沒位置放     索價也是高得很     只有跟它沒緣份





特色的明信片我忍下手了

因為我要到雪山最高的郵筒才買來寄   更有紀念價值麻

 

吃 當然得把握機會

看到大大個的 Macaron 我要發瘋了啦






沒想到在瑞士也能品嚐到法國甜點 Macaron 吃

迷你裝我更不客氣了   每 個口味都來一個 謝謝





外帶盒也是超精緻的






帶上車吃個飽    手信紀念品也載得滿滿






這兒的天氣總是陰雲密佈似的


細問下才知道是雲層較低的緣故

只要登上鐵力士峯高地  便 會看到大大的太陽





一望無際的白茫茫    是 來到這裡看到的最大震撼

遊人們都準備充足

背著滑雪用品   一行人興奮地向著山上進發

 

而我呢. . .

冷 得鼻子也紅了 起來





天氣冷得手腳都變得僵硬

動作也不能靈巧

但我們依然情緒高漲  把玩著冰凍的雪粒





這裡就是前往鐵力士山 Titlis 的入口處

出發了咧

 




買好 票  我們坐上非一般的登山纜車 Rotair

全因它是世界首創之旋轉登山纜車


能欣賞隨著高度上升而變化的360度絕美景緻





要坐 上Rotair

我們得先上纜車到中轉站   準備上咯

 

很有Ocean Park 的感覺對不對 (笑)

 

 

 

 

幸好沒有畏高症

我 能輕鬆  快樂的    想 把這裡看到的白雪天空都一擁入懷

 

可是   身體的症狀出現了. . .

有點高山症的 徵狀發作了  是有一點點難呼吸和頭痛不適的

 

 

 

 

 

海 拔3020公尺上的360度    全景登上瑞士的最高點   鐵力士山 Mount Titlis

終於來到這純淨的冰河樂園

綜合式的設計

中間的樓層用作餐廳之用

 

我們先在這高處地 享受午膳   把身體放鬆定下心神

 

 

 

 

餐廳店內還設酒吧位置

 

 

 

 

歐陸式的設計

就像置身好萊塢電影中  看 到有著大火爐的溫暖家庭中

 

 

 

 

點的都不是過份豐富的佳餚

但吃進冷冰冰的身體裡  窩心得感動

 

 

 

 


看看我們吃得有多滋味

 

 

 

頂樓的觀光區通往滑雪場

高處的户外寒風吹得更厲害

 

 

 

 

最高點的郵筒   當然有它的獨特處

留待這一刻才買下名信片寄給香 港的愛人

全因為這裡的郵蓋印是一個滑雪下山的人像   紀念性倍增

 

 

 

 

 

美不勝收的下山景象

 

 

 

 

手信當然少不了

 

瑞士的紀念品除了吃的要買巧克 力

就是這些風鈴最多

 

 

 

 

 

瑞士每 處都是一幅幅漂亮動人的圖畫

由於時間關係

這次的瑞士旅程只逗留琉森觀光

 

熱鬧如蘇黎世的景點   也 是想感受那裡另一番的瑞士國度

期待再下一次的來臨

 

 

 

延伸閱讀:

【2009 冬 ‧ 西歐英國 DAY9。牛律街買翻天】

【2009 冬 ‧ 西歐英國 DAY8。細味英倫名勝】

【2009 冬 ‧ 西歐法國 DAY7。羅浮宮太浪漫】

【2009 冬 ‧ 西歐法國 DAY6。法式情懷梵爾賽宮】

【2009 冬 ‧ 西歐瑞士 DAY5。愛瑰麗瑞士冰天雪山】

【2009 冬 ‧ 西歐意大利 DAY4。米蘭當貴婦】

【2009 冬 ‧ 西歐意大利 DAY3。浪漫水都威尼斯】

【2009 冬 ‧ 西歐意大利 DAY2。古蹟佛羅倫斯】

【2009 冬 ‧ 西歐意大利 DAY1。神聖梵蒂岡暴走羅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士 鐵力士峰
    全站熱搜

    lika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