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OCT

DAY 1 KANSAI TRIP OSAKA

 

香港→關西空港→なん ば→心斎橋





早安 〜  期待已久   興奮的心情要爆發了

 

申請半年多的假期總算批准     時間是不多

但只要上下機的時間剛好      我還是安心下來的了





貼心的西芹一早來我家接我到機場    真窩心

一如以往般      我們當然就是不想浪費一分一秒

所以早機是必行的 !!

 

可惜大阪不及東京的航班緊密      不然我們一定比原定的更早

 

頻打呵欠的我   吃過早餐後   靜待著  10:20  的 CX506 班機

愛人麻 . . .   正看著雜誌目不轉睛中





旅行的心情真是超級舒暢

 

上空起飛的一刻異常亢奮      是我最近都被繃得太緊的關係吧

愛人也在嚐了第一口的白酒後露出滿足笑容





機程的三個多小時

不是在睡        就是吃和玩照相機

 

看到我們的餐點嗎 

   

大大個的月餅正向著我們說 " 中秋節快樂 " 啦         出發天是正日來喔

魚扒飯卻不知為何變了魚旦味道    味道不大好

 

饞嘴的我們     都在等待著下機的一刻吃日本菓子





看到嗎  看到嗎      來到關西大阪了唷





就是知道進日本境的程序有點繁複

 

我們趁著眾人還在執拾行李時

便快步到進境處辦理手續再拿行李    頭位果然快捷多了

 

稅關檢查後       便步出大堂了喔

關西在歡迎我們呢





超豪華的機場 !!                       空間感超強 !

 

比起東京那邊    個人更喜歡關西這個國際空港

愛人更預備了資料搜集     找尋一家出品超美味草莓大福的店家

 

可惜找了好幾個樓層    還是找不到 青木松風 的和菓子店

看來還是跟這店家沒緣份了





從機場進入大阪等地有很多交通方式

但要花的時間和價格比較都令人看得頭眩


原想計劃坐最原始的 JR


可是西芹提醒了      還得配合酒店的路線圖鐵站出口

全因為關西的私鐵營運著實多得令人發瘋 !!





趕緊把握時間      我們要乘車出發位於難波的酒店去

最後決定選搭乘南海電氣鐵路


全因南海電鐵營運的都是特急列車      不會站站停

時間約 34分鐘   ¥ 1390 很合理相宜的組合了



 



無奈我們所乘的班次      又是什麼分拆出來的急行之類

所以又需要一點點的時間      來消化了解這列車經過的站口


可幸   我倆遇上好心的日本叔叔


流利日語 + 英文單字 + 手語  

總算知道要轉站耶       鬆口氣 (呼)





裝輕鬆的二人    額頭有一滴滴的汗  (笑)

我們在安心的等待中轉站的列車咯





隨手拍的車箱照      合照怎能少 ?





難波站口到著       我們得向心斎橋移動〜



 



Cross Hotel 位於心斎橋的心藏地帶

地理位置超好的喔


行逛不夜城道頓堀到半夜時分也不用擔心車程問題啦





酒店的洗手間是愛人選擇考慮點之一

當然是因為我這女友龜毛的個性啦     大大小小的護膚彩妝品就是一大堆麻

我人真煩阿    哈哈


謝謝愛人的貼心





肚子餓了     是時候要出動咯

 

時間只是 4 點左右    很不錯

可惜    日本秋意很濃      很快地進入黃昏的時間了


很難想像是什麼來的吧     污水渠的蓋口也超美





道頓堀     經典的拍照點怎少得了這裡

整條街都是美味點      只怕肚子裝不下啦





叫賣聲超大的店子之一

圍著店家的都是在吃的人潮來喔


章魚燒一向有名的 赤鬼たこ焼き

 

兩個可愛的紅臉惡魔令人卻步要注目一看再看      很易認的喔

我們當然也要一份 !





行程計劃中是要吃出名湯底超棒的金龍ラーメン

半露天的榻榻米座上吃          很有和風味道的喔


可惜下著濛濛雨   客人也滿了   可惜 . . .

轉地方好了

我們因為這樣投進了另一家同樣人氣的對台拉麵店   神座





先買好食券       再進店坐下待一會就有得吃咯




點上一人一碗         才知道份量不小

有衣食地     把它們都吃光光啦




愛人的是人氣 NO.1   チャー シュー煮卵ラーメン  ¥780

是超肥美的豚肉叉燒拉麵

 

而我點的也是人氣品   NO.2的   半チャーシュー煮卵ラーメン  ¥930

豚肉同樣味美   較瘦一點點      但同樣入口即溶喔


湯底也不錯   麵質卻一般

難怪這裡的豚肉叉燒最人氣



  



這裡絕不能讓我專心化身作買物王

全因為我還是個不折不扣的拍攝狂魔 !!!


每處都有可愛點的耶         叫人怎樣專心

手總是不能閑著   什麼都要影個夠





不經不覺       來到了古色古香的法善寺橫丁





踏進這小巷子的一刻

你會發現     跟道頓堀一步之隔卻已立刻變成不同世界般

 

就如進了古時日本的時光隧道一樣


踏著石板     穿過一條條兩旁都掛著燈籠的巷子

置身其中定必被濃濃的古風感染著





這兒也有法善寺的佛像給信眾祈福

尊像有厚厚的青苔

 

全因為信眾許願時都要灑水在其身上才能靈驗呢





計劃中想去的甜品店

鼎鼎大名的人氣紅豆湯店

 

受歡迎全因為名字的由來    據書中介紹善哉有麻糬的意思

就是紅豆湯中有湯圓連吃的


味道沒太多人提及

慕名而來的都是為了這特別名字    包括我自己也是感到蠻有意思的


可惜吃拉麵時   實在太勉強了

害我不能再吃   真沒緣份





哇 〜〜〜〜〜〜〜    固力果耶





觀光客    就是這樣子的吧





6年前           我居然大意地錯失在這名勝熱點留影

飲恨多年   今天終於如願以償   勝利 !


更幸運的是   重來舊地     身邊多了一份兒伴著合照          共享這片刻動人時光  (羞)

拜託 . . .     看的人別在這裡嘔





昏暗燈光下   透著紅光

酷死了

酒吧樓層更亮著藍燈樹    感覺浪漫像過耶誕節般





大堂也是設計感十足的                                                   我今天的戰利品唷    第一天麻  先這樣




 

好累  好累

 

本想看看電視    待多一會兒才去睡

怎知道    還是當豬了咧. . .


奇怪在. . .   西芹還很有閒情地把我這個豬樣拍了下來


 

延伸閱讀:

【2009 秋 ‧ 和歌山白濱 DAY7。颱風後的錯視和冒險世界】

【2009 秋 ‧ 和歌山白濱 DAY6。幸福的溫泉旅館吃在榻榻米】

【2009 秋 ‧ 神戸 DAY5。暴風雨中的異人館】

【2009 秋 ‧ 奈良 DAY4。可愛麋鹿的穿梭】

【2009 秋 ‧ 京都 DAY3。和服女生散策古都】

【2009 秋 ‧ 關西大阪 DAY2。期待10年的SPEED本尊】

【2009 秋 ‧ 關西大阪 DAY1。吃在心斎橋】

 

 

 

arrow
arrow

    lika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