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OCT

DAY 3 KANSAI TRIP KYOTO


京都→岡本織物店→清水寺→二年坂→產寧坂→寧寧之道→八坂神社

 

 

來~    當一天的和服妹

 

   

 


一大早就要出門移動     向著這趟旅程最期待的目的地   京都進發。


由大阪坐上 JR 的新快速幹線到京都確是蠻方便的

30 分鐘內必能到達京都車站

 

餓著肚子早點趕及較早的班次     全因為我們預約的和服著裝是早上 9:30 am

那就可以玩盡時間來得更盡興咯

 


 


尋找古都風味的旅客   來到以強烈科技感設計的京都車站必定大吃一驚

 

同樣地     我也感受到這裡空間感的震撼

絕對與古色古香見稱的京都呈強烈對比 !!

 


 


步出車站          精緻的飽點小屋正引誘著我

 

看著時間還可以

便來一個美味早點吧

 


 


沒有心水選擇        可以看看店內提供的麵包排行榜

西芹就是選了這裡的 NO.2 吞拿魚包是也

 

我當然選了最美味的牛奶布丁

 

雖然早點好像熱吃較好        加上今早的溫度稍為轉涼了

但美味還是令我選擇了這個     還有香港喝不到的咖啡牛乳

 


 


這裡有堂吃

買好後就這樣子品嚐

 


 


店子雖小    立食的感覺也很是不錯

 


 


搭乘 100 號的車子    我們出發去預約了的清水坂店

 


 


巴士車程很短   本來有想過買巴士一日券       無限次搭乘也不過 500 yen

但遊逛京都        放棄散步方式慢慢細味周遭的景致  實在可惜

 


 


因為我的疏忽           沒有好好記下店家的地址

前一晚就拜託好酒店的職員幫我們列印好

 

看著路標和地圖      穿過一條又一條的小路

發現了織物店的指示牌了唷

也不算難找的          就是沿著上清水寺的路而已

 


 


來京都前    一心就是想來個和服著裝遊逛古都

漫步古味的寺院和巷道    真是愜意風雅的樂事喔

 

在選擇店家時      我沒有把岡本和另一家的染匠比較得太久

因為前者        無論款式花樣   髮式造型         都是我一直心儀的造型

所以   很快地就預約好了分店的清水坂店家

 

有興趣 可以到這裡看看喔

http://www.okamoto-kimono.com/

 

 

 

怎知道    來到大門前我已發覺有點不對勁

就是這裡好像跟清水坂店的模樣不一樣麻         後來才証實我們真的誤打誤撞來到岡本的本店

 

大白痴 . . . . . .

還是進去扮裝看看再說〜

 


 


女生來到的時候      一定變瘋 !!!

密密麻麻的和服花樣     掛滿著整個和室     超級多可以挑    據說達 600 款以上耶

如果你有選擇障礙症的話       這下可真苦了唷

 

店家設有 3 個套餐選擇


我選了最貴的 5250 yen PLAN C

因為款式花樣更別緻

還可以選蕾絲的花襪喔       很可愛哩

 

 

 

選早點的時間到店   果真沒錯

客人不多        可以在選擇的時候更舒適        店員也更貼心照顧





我是超快速的就挑好我要的花色

因為一早就想好要怎樣的配搭      像我不喜歡粉嫩的顏色就立刻撇開粉紅  紛紫等

餘下的再慢慢挑就很快捷了喔

 

外衣的和服選好後   下一步就是選內穿的襯衣


因為白色的襯衣會露出頸位置的花邊

再來就是選腰帶色樣    嬌艷的桃紅輕易的就中選了咯

 

所有衣物都快速選好後    (當然可以慢慢的挑   我心急去玩而已)

便由店員帶到 2 樓的更衣室換裝

 


 


因為男生和女生是分開更衣

所以我們都沒有拍照記錄換裝過程

也因為有另外的女生同在   我也不好意思舉機非禮她們啦  (笑)

 

更衣的工作人員都很專業

雖然大家言語不通    但破日文+破英語      大家還是可以開槓亂笑一番


一層層的給我穿上內襯衣和墊毛巾    就像紮粽子一樣

約穿 3〜4 層吧       再貼心的問會否過緊

只要像平常直起身子便可    不要縮起肚子來穿喔   只會苦了自己

跟我一起換裝的其中一個女生就是這樣子要重新穿著了哩

 

 

著裝還未完成      便會到旁邊的頭髮造型房間弄造型

就是這房間的照片   是官網找來的       因為換裝時我已沒有把照相機跟在身了

弄頭髮要另外加上 500日幣     這價錢一定沒抗拒的理由吧

 

捲著頭髮      再完成餘下的著裝部份

最後再弄好髮髻加上髮飾便可以下樓選包包

 


 


各式包包    我選了日式味道較濃的盒子款式

手袋款式洋味太重了

不過我還是較著重容量感     因為大相機已足能令包包爆滿

何況不止一部 . . . . . .

 

要愛人等上良久   真有點不好意思


男生著裝方面就是較簡單和快捷

我時間上也很不錯喔    30 分鐘左右即成

下樓看見西芹我便立刻問他自己是否很厲害     能夠這麼快完成

 

可是西芹笑我這個問題    原來旁邊的女生就是一下樓便擁著男友問美不美

難怪愛人找頭我為什麼不是問他我是否很漂亮   哈  哈  哈

 


 


髮型同樣有 3 個造型選擇    我選的不是傳統包頭式

中髮度也能弄成這樣子     真的很厲害喔

 

髮飾方面大大小小的      超多款式可以選擇

只要是自己喜歡     放上頭花不止一個也可


我則選了大花來配戴

總覺得這樣的服裝和環境襯托下      這樣子的裝扮自然也變得理想當然似的

還另外加上了像頭箍環狀的小花呢

這樣子的頭飾造型      平常就不會這樣子了啦

 

蕾絲花襪著裝後可以留給自己的喔

 


 


西芹看見我的造型後   正後悔自己沒選黑色來配襯

沒關係    這樣子也很不錯看

 


 


腰帶部份我也是蠻喜歡的

因為 是雙面設計          桃紅的暗花紋是蝴蝶結   淡紛紅則是玫瑰

很別緻

 

可惜我趕不及著她幫我打作蝴蝶結     而是包結 . . .

 



出發前    在店家前留影紀念一下


 

岡本織物的官網    都更新了有我倆的造型照呢

 


 

真正的出發    由清水寺作第一站                也是笑僵戰鬥的開始 . . . . . .

 


 


本來是想穿著正式的和服        悠閒地拍拍美美的照片


不是說不能成功      只是現實總有點殘酷

能拍照   可是不得悠閒地拍

 

全因為由一開始的清水寺    到一直逛的二年坂都是名勝景點

只要停留半分   你便會成為觀光客的拍攝對象

 


 


清水寺最漂亮的時候是春秋兩季      櫻花和楓葉處處

我們遇不到這樣的時間來        也碰不到夜間拜觀的時間

 

但這裡確是很地道的名勝古蹟

還得到正門的仁王門拍照

 


 


清水寺有很多梯級

第一站來到這裡         只要再多走幾圈      你便可以體驗到穿和服時的感覺

我倒是舒適的   只是裙的長度另我帶來不便


不能大步的前行   正面點看就是變溫柔了   呵

 

西芹則有點苦        總是走起路來像白兔跳一樣

鞋子他覺得超辛苦的同時         我那雙卻萬分舒適    絕不會痛

還嚷著要買回家呢

 


 


通往清水寺的重要參道      就是清水坂

 

兩旁都滿是特色的土產店

廷伸出來的產寧坂五条坂都滿是人潮

產寧坂更是到高台寺的捷徑哩

 


 


來到日本庭園為造景的青龍苑

內有茶室  飛瀑和池塘    少不了還有土產店

 

進了京都知名     賣吸油面紙的 よーじゃ

怎不能帶點收穫

 


 


我卻買了跟吸油面紙完 全拉不上關係的新系列    洗髮品潤唇膏


 


全店都是粉紅色的櫻花        售賣的產品都有櫻花圖樣      超可愛

是一家雜貨小物店的同時   更隱藏 Café 小店於閣樓

 

名字同樣是粉嫩櫻色的 櫻庭

 


 


樓梯上一層便是 2/F 以櫻花為主的喫茶館  さくらばCafé

牆身和窗上都滿佈櫻花

 

悠閒地在這裡休息   吃點小吃   心情也會好起來

 


 


櫻花茶杯       伴著櫻庭限定聖代

美得不捨得吃

 


 


沒想到合照是會累人的

當遇到詢問合照的旅客          我們都笑著    很樂意的跟他們合照

 

第一組的就是像印巴藉

一個再接一個       都不好意思拒絕了喔

也不好意思說自己也是觀光客啦        應該會很失望吧      哈哈哈

 

 

喫茶館內的 2 人 笑容    也開始僵硬起來了唷

休息多一會   再出發移動咯

 



我們再度懷著滿滿的笑容出發去  


 


清水寺  高台寺是京都觀光的精華區外

二年坂  產寧坂  寧寧之道  石塀小路 . . . . . .       也是很易順勢遊逛    散步之地

 

周邊的風情街道都是來京都必逛的

 


 


來到接近高台寺的二年坂

必會被一條神秘的地藏小路       這裡就是  地蔵さんの小路

 


 

 

認得這隻巨型龍貓嗎      究竟這裡是那兒哩 ?!

 


 


這裡是複合式的店舖

集合宮崎駿動畫的週邊商品      日本酒與宮崎縣出身的詩畫作家的作品

 

小路上     每一尊地藏像都寫上鼓勵人生的話語

盡頭就是大龍貓歡迎大家進店咯

 


 


宮崎駿的動畫作品       每次主角都是那麼的吸引

黑貓公仔  龍貓公仔  黑炭波兒   都難以取捨. . .          全買下吧〜〜 呵

 


 


看看西芹臉上有多滿足

 



  京都原來也有米老鼠


 

 

              和菓子店 有限定的米老鼠系列                 想不到還有一家專賣米奇美妮窗布簾的店哩

 


 


這家店的陳列    只是輕走一圈便全都看清光了

除非家居上有真的需要       不然只會對店外的裝潢最感興趣

 


 


在京都街頭       很容易便會與藝伎們碰面

但在還沒日落前看到的       大多都是扮裝出來哩

 

要看真的      還得在晚上的花見小路碰運氣更好

 


 


誠意地推薦這裡

絕美的京風小徑  ──  石塀小路

 

因為這裡絕對是避開人潮        追求古風味道   恬靜清雅的拍攝好地方

 


 


今年天氣比往年更悶熱       日本這邊亦然

致秋楓也較平常的遲來

所以我們也沒想到能到京都看到遍地紅葉

 

就這樣子    看見一小撮的也教我們興奮

 



 


免不了也要拍下這種很作做的寫真造型照    哈哈哈

可不能浪費這樣的美境   對不對

 

石塀小路是與寧寧之道垂直相接的羊腸小路   

寧靜曲折且隱密性高

京味十足的建築        就像把古時的時光重回眼前

 

可惜遇不上春天到訪這裡        要不這兒會更美

花燈路活動會把美輪美奐的花燈裝飾整條石塀小路        必定更為浪漫和漂亮

 


 


肚子都餓了         找著心目中想吃的親子丼

就是美味的雞肉蛋飯咯

 

可惜沒緣份       原因 . . .  看下面即將知曉

 

轉移邊走著       邊看看那裡有美味點

但大多都是甜點的居多

 


 


這就是我們不能品嚐美 食的原因

 


 


路段順勢地參觀末端的八坂神社

 

這時候   我正情緒有點異常 . . .   因為    西芹再度不理會我 . . .

所以我也在自顧自的拍照

 


 


最後遇上一家感覺清新      綠油油的食店

 

我們都不知道這兒吃的是什麼

但環境實在吸引    就這樣進去一試吧

 


 


同樣點了親子丼

可是味嚐的感覺就是有一種失落          因為跟想到的店就是不一樣的麻

 


 


吃飽過後   心情都好起來了

和好如初。  

 

不要罵我是大白痴 !!

 


 


再到一處名勝       高台寺同是京都賞櫻   紅葉名所之一

 


 


觀光客拍照的指定 Pose

也是進入寺院前   以清水洗淨自己   以示尊重的指定動作

 


 


這時的我們

好像都把來的目的忘記得一乾二淨    不是參拜   . . . 而是吃。

 


 


湖月茶屋   多詩意的名字                                   看西芹的鬼臉   就知有多滋味

 

 

 


事實上        我來京都的目的 . . .

一為和服   二為抹茶而來            願望達成 〜 乾杯

 


 


這次同樣被熱情的外籍白人圍攻 ///

我們也只好在進神社的門檻中動也不動       笑意盈盈的伴著他們一個接著一個的拍照

 

每個要求合照的人    在拍完後都說著  " 阿哩阿多 "

我們都只能乾笑不回答咯

仍然深怕打碎他們的幻想

 

因為在清水坂時     才有一位歐藉成熟女士合照後都說我倆英語了得   (汗)

 


 


我的魔鬼腦袋開始奇想起來

 

要是每人一次收費 800 日幣怎麼樣

 

發達了吧      哈哈

頓時眼睛瞳孔都冒起錢來

 


 


笑僵的臉回復元氣來

 

地主神社奉祀姻緣之神

怎樣也要先為自己留下美好時刻的合照

 


 


品嚐 音羽の滝        便會得到 長壽  健康  智慧 的祝福

 

不過首要還得考考大家的耐性

看不見的人龍盡頭         便知道排隊需時

 


 


戀占之石   相距 17〜18公尺

蒙起眼睛   口中唸著愛慕者           順利走到另一邊的石頭

便成日後的美滿姻緣

 

我沒有試著走

因為 6 年 前玩過蠻準的啦    就是沒結果          現在不用了咯  〜呵

 

 

沒有玩到最晚       四、五點的時間便回到岡本換裝

把和服脫掉還是需要工作人員的幫忙

 

那刻   有如御下重擔之感     前所未有的舒暢

也有點不捨    因為確是超好玩的體驗哩

 


 


回到京都車站          要到的是超有名氣的拉麵小路醫醫肚子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頭腦

總是把一大堆頭有名的同類型食物弄在一起       這樣自然更有噱頭   更能吸引食客的好奇心

 

像從前到東京時的餃子館    甜品館一樣

這裡集中了日本不同地區的 7 家有名拉麵店 . . .

札幌 すみれ、銀座 匠力、潢 濱 壱八家、大阪 上方ざんまい屋、 尾道 柿岡や、博多 一幸舎

 

最後一家當然是吃京都的才是王道 !!

 


 


一直上電動梯至 7/F     便會看到位於 10/F 的燈箱標誌咯

 

題外話 . . .

一對情侶看見我們的耍白痴      女的也嚷著要這樣拍一張    呵

 


 

要吃的當然是有主場之利的京都區王者   宝屋

 



 

先在外邊買了最普通的叉燒拉麵         愈普通的便愈見周章

當然最期待的是我超愛的溫泉雞蛋

 

進店坐下     店員貼心的送上大籃子       好讓我們放下隨身的包包

 


 


重點所在的拉麵        沒有辜負我的期望

更意外的好          當然大比數拋離第一天在心斎橋吃的神座

 

愛味濃的你一定會喜歡       醬油豬骨的湯底味香而濃


也許      我就是喜歡油油的感覺

只厭豚肉不夠神座的肥滑     不過整體還是很讚的啦

 


 


吃過下午茶的拉麵       再到同是位於車站內有名氣的甜點店 中村藤吉

 

可是我們笨得弄錯了位置     原來正確地點不是在同一翼的

要繞到後面方向另一邊的 SUVACO 內的 3/F

 

可要注意喔!

 


 


抺茶抺茶 !!!          我最愛的全是綠茶品造的耶

看得我眼都發亮了

 

全都是用高級宇治茶製作的獨家冰淇淋甜點         完全沒有很假甜的感覺


還有烘焙茶製作的巧克力  

綠色四方塊巧克力送了兩顆給我倆吃唷

 


 


死西芹要拍下美美甜點的前後對比照       我那個當然就是被催毀了的

沒有美貌     依然超好吃

 


 


今晚       愛人如願以償

吃他最想品嚐的地道          鶴橋風月大阪燒

 


 


他們的餐牌都很可愛      周圍的都是肥豬


留意的是 MENU 都以日文的

其實不算難看的   因為種類不多     但要英文的話還是可以另外點叫的

 

點了豬肉口味   還有蝦口味再加麵底吃   YOYOYO

 


 


一大堆的材料來到後      爐也預備好

這時女生都要冷靜一點   不要大呼小叫才好

 

因為美味食物全都是由超級帥的侍應生幫我們烹調

也不知道為什麼       侍應生至店長全都是美男子            就像花樣少年一樣 (羞)

 

帥外表還有專業內在的啦       動作超快地完成混生菜麵粉漿

三兩下便成餅狀成型咯

 

只是想吃的時間實在要待太久

因為還得等帥哥再來翻一下        加上美味的大阪燒醬汁和木魚

 

可以開動咯〜

 


 


恨不得想一個餅全放進口吃

個人較喜歡不加麵餅      這樣沒有太多粉質    口感 更佳

 

 

 

好吃得西芹說不出話來咯


 


滿足了一整天     今天實在玩個累透了

豬去。

 

 

 

延伸閱讀:

【2009 秋 ‧ 和歌山白濱 DAY7。颱風後的錯視和冒險世界】

【2009 秋 ‧ 和歌山白濱 DAY6。幸福的溫泉旅館吃在榻榻米】

【2009 秋 ‧ 神戸 DAY5。暴風雨中的異人館】

【2009 秋 ‧ 奈良 DAY4。可愛麋鹿的穿梭】

【2009 秋 ‧ 京都 DAY3。和服女生散策古都】

【2009 秋 ‧ 關西大阪 DAY2。期待10年的SPEED本尊】

【2009 秋 ‧ 關西大阪 DAY1。吃在心斎橋】



arrow
arrow

    lika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