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UN

DAY 1 SHANGHAI TRIP

 

香港>上海浦東機場>豫園>南京東路步行街>外灘

 

跟好同學一起去旅遊真的令我很期待

這次是我和她的第三次出國旅遊      自從大家工作各自忙碌          要約會起來真的很艱難


難得的小休三天          好好享受和體驗距離香港比較鄰近的上海

要把握充裕的時間       首選最早 8:00 am 的機位

還沒天亮的時分趕乘計程車直往機場


巧遇小插曲        有關職員因機位緊迫提議我們轉乘下一班較遲一小時出發的航班         我們又怎會妥協

最後反而換成最前行更為舒適的座椅


一切來得順利     美好            先睡一會補充體力吧

兩小時的機程很快便過

雖然知道天氣預告    上海這三天都是下雨天


但看著眼前的景象     還是有一點點失落

旅遊享受就要快樂      我們的心情怎會輕易受到天氣影響

下雨就玩下雨的        撐著傘就是

拿好行李辦好過境手續        來到莊小姐在上海最熟悉的道路上


她可是常常要到這邊工幹的    卻不是觀光

磁浮列車的買票站最熟悉了

上海我是第一次來的

也因為這次的旅遊       我特別到了中旅社辦理特快回鄉卡     (身上一直沒有這個也就一直沒到中國。。。汗)


磁浮列車給我的感覺也很有科技先進感

旅客都很喜歡在這個位置留影一下       包括我

因為前半部的普通車廂座無虛席     無意間把行李都推到豪華車廂中

奇怪著車票都劃一收取 80元一票


我們也沒有理會區分      就這樣坐在較舒適的位置

7 分鐘的車程      時速會不斷的顯示

看到 431 km/h         你會想像到真的飛般快嗎

到達磁浮列車的終點是龍陽路站       車程轉眼即過

我們前往的酒店在外灘區域     所以還得轉乘鐵路 2 號線到人民廣場站

買好票準備入閘之際         站內卻要檢票和隨身行李 !!

上海市有這樣危險

到站後轉乘計程車直達酒店


和我的預計時間一樣      12:30 pm  便到達我們的目的地

上海外灘英廸格酒店

這是一家很有個性的酒店     甫進入口處便感受到這裡的獨特設計

貼上豫園圖畫       大玩當地迷人風情


位於南外灘十六鋪碼頭的英廸格       地理環境佔盡優勢

預約房間的時候      我已被包圍著這裡的景觀深深吸引著

上一年十二月才正式營業        所有陳列裝潢都非常新穎整潔

新穎的個性設計融入中國古代特色的文化中

沒看過資料也不知道          這裡原來是洲際酒店首家型格副線

辦好手續便每人一張圖樣可愛的酒店卡片         用作感應升降機和開門之用

我們要直達 23/F 啦          很興奮唷~

步進房門      看進眼裡的所有都美得令我有暈眩過去的感覺

我們的江景套房 !!

給大家再看看更細緻的睡床位置

左右邊的大玻璃       都正正對著上海名勝黃浦江明珠塔


設計特色融化整個酒店大堂外            果然房間都沒令人失望

這是睡床旁的小偏廳

你能感受上海的動力嗎

一次過緊抱浦東浦西外灘兩岸景致


玻璃窗的大景緻        白天看起來已很漂亮

很期待晚上在這裡再看一回夜上海

擺設全都是中國風

每一個房間都有著石庫門磚塊作裝飾的牆面

細心得還提供中國糖果     大白兔

還有散文小品      文具等     


在這裡       工作或是悠閒度假都來得更有樂趣

隱藏式的迷你酒吧        還提供補濕噴霧和面膜

細心得驚喜            不過    當然要付費  (笑)

裝飾的擺設小品          看起來更有品味

我最愛和最著緊的衛浴間

風景獨好的超大浴室       晚上有多累都會願意在這裡享受一個多小時

 

這裡的浴室     都把淋浴    浴缸      洗手間       整理分開

用上深藍色的設計        感覺舒適


沐浴系列更用上講究的巴顏喀拉品牌的紅景天系列          氣味獨特

一直渴望有屬於自己的衣帽間

只要旅遊       在酒店便能實現願望

開始出發      我們旅程第一天的第一站      豫園


這三天的旅程     我都編排得滿滿

今天要滿載中國傳統回歸 !

豫園   城隍廟一帶都稱為上海老街

我最喜歡這裡的中國景觀特色       保留著傳統文化


其商圈都是上海早期的錢莊      也有金店  銀樓

當然食店     茶室絕對不少


體驗老上海風情絕不能錯過這地方

 

那裡都有著能喝的上海小籠湯包

豫園老街商圈

這裡的商店我都沒有興趣       都是買些中國手工藝   茶具等

外國人應該會喜歡


華人如我      自己的地方也有這些紀念品拌手禮的

反而最愛還是景色和吃

豫園的荷花池

要觀光整個豫園絕對需要一點時間

這裡有很多特別的山石         還分有內園   玉玲瓏  點春堂等多處景點


像我時間比較緊迫的觀光客

在荷花池感受一下清代小庭園的氣息也很不錯


因為這裡的遊人實在太多        觀光還是作其他活動的真需要取捨

在荷花池的另一端便會看到南翔饅頭店

遠觀已能知道這裡確實名不虛傳


一樓的外賣部和船舫廳每一刻都圍著滿滿的人潮

全因這裡的食品定價特別       愈高層也乘正比的價格愈高


我們這些觀光客要和時間競賽

當然一馬當先直上二樓


可是位於二樓的長興廳鼎興廳一樣的滿        只怪假期作崇

這饅頭超可愛           令我想起台北的鼎泰豐

當然      來這裡吃    心中也有把這兩家來比較一下的心態

來到最高層還是要排隊   (汗)

名氣大還是真的美味        真令人著急知道答案。。

人雖然多       但排隊等候的時間還是可以接受的

不到十分鐘       我們已被安排入座消費最貴的鼎興廳

好~    要選吃囉

一心來吃就是要吃這裡的名菜         小籠包是少不了的

來到才知用飲管模式享用的湯包也很有名       再來兩個吧

蟹粉小籠。         在十分鐘後熱騰騰的上桌

吃後感。。

湯料很足       肉很鮮美          可惜敗筆在麵糰皮    很厚


要比較的話       個人喜歡台北的鼎泰豐多一點

但來到上海      不到有名氣的南翔又實在欠了些什麼似的 (笑)

 

下一站來到寧波湯糰店

我們也沒有點上其他的

只點上目標   寧波湯糰            莊卻喜歡酒釀丸子


上海吃的物價真的很便宜

寧波湯糰就是芝麻餡料的湯圓

吃下去    細滑的材料都湧上來     很香          非常推介


反而酒釀的弄得很一般

果然要吃地道的

份量非常多      我碗的湯糰有 8 大粒 !!

下著無情的雨真的很討厭        這個商圈除了吃也沒有什麼地方可躲

幸好我們計劃到照相館拍寫真       算是能躲上一會兒

從照相館外表看來還不錯       豪邁的播著港式 “上海灘

怎知道進店後就只有一小角落         算了     反正就是來了    挑衣服吧


可是這裡能提供的衣服不多     也不是選          職員看見你便會戰步的拿下衣服給你穿上

你還來不及說不   便要準備拍照 (汗)


我像準備開始工作的酒樓知客嗎     哈__哈__哈____。

從照片看到的環境可不像實戰環境        真的很漂亮

來~      笑一個

懷舊式的彩色是漂亮的           但很愛這張的黑白    來得更有味道

雨還是不厭煩的持續       我們來到豫園的新地標     豫園時尚

這裡的商店和香港的近似


個人推介 BershkaHoneys

Bershka 是近似 H&M Zara 的路線          Honeys 則是日本品牌       價錢非常大眾化

逛得太累       還是要吃

來豫園老街        到茶館品茗也是我此行的目的

老上海茶館是我的目標         尋覓這家店的踪影曾令我有一刻想放棄        找不到耶


直至在離開的路程     看到春風得意樓              我知道。。接近目的地了

很有感覺的石壁畫

來到了啦      外表看來非常古色的老上海茶館

品茗的地方在上一層

經過的樓閣都非常特色

這裡像小型博物館嗎

茶館內隨處可見古色的擺設

最驚喜發現古老年代的帳台     還有上海美女畫冊

茶譜也很有味道       以竹籤形式捲著


我們點上中國苿莉花茶       職員推介夜上海上海靚女

名字很漂亮

放下圓形球狀的茶包       花狀慢慢隨著熱水散開

像花苞開花朵一樣     很美

上海靚女                                                              夜上海

我比較喜歡夜上海的美態

一枝獨秀似的


不過兩杯味道的分別真的不曉得

可能價錢分別就是取決於形態上

來這裡都是遊客         就是愛融入這樣悠閑的古味道

看著窗外      邊感受著老上海的氣色     邊閑情的品茗

時間就這樣停頓著     


繁喧的生活事都暫時忘記了        很舒適

整個走廊     每個牆上都是一框框    一幅幅的古董

像走進時空隊道


各種可愛的古玩都令人目不睱給            當心顧著看      茶也會擱涼喔

悠閑的美好下午          再見上海老街

我們朝著下一站        南京東路步行街

用徒步形式由上海老街到南京東路大約 20 分鐘

進入步行街便會看見年輕人很愛逛的 353 廣場


我們也有逛一下商店        不過興趣真的不大

來到行人專用區的步行街

全程不算長     要走完整段的路程只不過 10 分鐘


但這裡還是有給觀光客乘坐的電動小火車      RMB 2  一程       又是商機

這條介乎在河南中路至西藏中路之間的一段南京東路

是豐富購物點


百貨公司    手信店     服飾店都滿滿的排在左右兩邊

可惜買東西不合我意


我期待是黃昏至夜晚亮起的燈飾

終於等到這一刻


在這裡      看著橙黃燈下的舊宅建築和花崗石柱

頓時勾起我一直腦裡幻想 30年代 老上海景色的圖畫

我還沒看到最美的外灘夜色已興奮莫名

晚上      我們轉乘的士來到位於外灘      上海開埠以來首家西式飯店      上海早晨 1846

進店便感受到非一般的餐廳氣派

原來是這裡正正位於巴洛克式建築風格的蒲江飯店

裝修華麗      全都是水晶吊燈營造高貴的歐洲古典氣派

在這裡吃中式菜餚      感覺著特別的中西交匯

點的不是這裡最得意的名菜

都是家常菜式     但味道很有水準


最愛栗子雞鍋     兩種食物一起吃的味道配合得宜       推介

中菜另一特色是份量多        我們最後還得努力的完成整檯美食

不要忘記點上這道甜點       老上海冰糕

吃上第一口    是美味得叫了一聲出來        實在失禮


味道很清新     感覺像雪般融化        非常好的甜點

離開的時候還是可以看看附近美景的

飯店對岸正正是外白渡橋


只怪天色不好    下著雨不能多拍點照片

也因為      我們正努力和國內同胞們競賽         雨中比試 “搶的士技倆

絕不能分心     眼明手快得緊要 !

晚上時分        在上海吃過晚餐後      如能再把酒談天便最稱心

我們沒有到外灘一帶的      反而選了自己下榻的酒店酒吧   CHAR

CHAR 本身的景觀極其開揚       跟住房式一樣飽覽著整個外灘兩岸景致

可惜今晚下著微雨        不能到室外欣賞最美的角度

回酒店房間        享受上海最美的夜色

貨船    觀光船川流不息


足不出户     仍能感受這裡晚上的活力               真的很愛這家英廸格

 

 

延伸閱讀:

【2011 夏 ‧ 上海 DAY3。書卷潮流的交錯】

【2011 夏 ‧ 上海 DAY2。水鄉薰衣草】

【2011 夏 ‧ 上海 DAY1。愛傳統文化愛英廸格】

 

arrow
arrow

    lika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