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SEPT 民國97年

Day 2 Kenting @ Taiwan Trip 我愛墾丁*南 灣玩水樂

橘子早餐→後壁湖浮潛→南灣→香蕉灣→海生館→恆春→出火→大街→小徑→回民宿

 


ㄠ嗚~美好大清早的墾丁早安!!!

今天的我可是有超級的大氣力和大 精神啊~!

因為是在這裡迎接的第一 個早晨

興奮  興奮!!!

 

7:15am  從台北來滙合我們的Alan來了唷

他真是一個大大好人啊!!

因為從台北南下至墾丁的車程可要用上5~6小時以上的!!

還要預備好時間早上到來的他  那便要不眠地拖著累身子駕車來咯

辛苦你了  真的太感謝~ 

 

昨晚也相約好Charing她們   今 天一票人的到南灣吃早餐

然後才出發玩墾丁的主打玩意 ——— 玩水。

 

 

吃早點的話   在南灣的橘子早餐店絕 對是不二之選

 

只要你嘗了第一口

對它的著迷程 度會立即爆升幾級跳外 

還會感覺到早上沒有它的話   精神會變得不好了啦

 

看看它的營業時間也可略知一二

不是香港常見的晚上11:30關 門    這裡可是營業至早上耶

真的不愁沒生意呢   老闆真酷 ( > 0 <" )

 

 

商議了好幾個會

我們才能下定主意點叫些什麼

因為這裡雖然只營業短短幾小時   不 過早點款式卻又多又特別的

除了三文治

還有各款總匯  西式燒餅  熱狗  蛋捲等

看得人眼花瞭亂  心大 心細. . .

 

選好後  坐在這露天環 境閑聊著  真是樂事啊

飲料先來   很欣賞這裡的咖啡牛奶

你會感受到兩者的同等份量   不像一些濃郁得就是咖啡  或者奶精過多得像甜點

 

 


全放上來咯~

單看食物的外表已能滿足視 覺享受

味道嘗了也真的不用多說   美味啦

這裡的價錢還要比香港的早餐便宜 多了   讚!

  

先說說最先送來是Alan 點叫的蛋沙拉西式燒餅

再來是Julie的法蘭克蛋捲  這 個既美味又最富色彩

貪吃的愛人當然什麼都想嘗一口   最 後也決澤好選上足料十足的總匯

我選的看似平凡   味道卻一流到極點   起士蛋捲是也

Charing 跟淑華則一起分享美味的三文治

 

我們吃飽飽的樣子都跟這裡杯子上的小女孩一樣元氣滿 滿咯~

 

 

吃過早餐   我們乘著Alan的車子到後璧湖玩水

商量過後先決定一嘗人生的第一次浮潛!

 

換好了潛水衣啦~~    很 爆笑的造型

這裡什麼都來得一應俱全

除了有基本的潛水衣  蛙鞋  呼吸管  還有度身的近視蛙鏡以供選擇

當然還有對我來說最貼心的救生衣!!

我可是一個不熟水性的笨人耶   (還怕水. . .)

 

教練大哥很細心的指導 我們怎樣刷潛水鏡

至於用前刷了什麼啦 . . . . . . 哈哈   有點噁心  在此不便透露 (笑)

好了  也學習好怎樣在水中呼吸 (我是不懂游泳  更不懂得用口呼 吸 = 0 =" )

那就向海往下沉吧~  GO GO GO !!!

 

只可惜手上沒潛水相機   海底世界實 在太美  太美了!!

果然是受保護的海域   不用到很深的位置

在淺灘範圍探頭已能看見色彩繽紛 的各式珊瑚  還 有調皮搶吃的魚

 

不過我太笨的關係   游不到又浮不好

潛水鏡也戴得很遜   海水都不斷冒入口

好幾次更失平衡的翻來翻去   舌頭都咸得要命啦

我也只好死命地拉著前面的大哥

他叫我不要亂動  我真 的很乖沒有動啦   只是不知為什麼就這樣子的

然後他就像拉豬一樣的拉著我游咯 = =

 

這樣斗擔挑戰深不可測的大海還是頭一 次呢

能夠平安回來寫網誌  也 只能說笨媛真有一條好命兒啦

 

 

玩過潛水  我們轉移到南灣享 受沙灘和玩水

 

墾丁不錯的戲水沙灘其實還有好幾個的

不過還是以南灣最為寬闊  沿海較為平緩

適合水上活動  還有Alan最為熱衷的衝浪  他此行確實也是想一親大浪

 

對於初學者而言   昂貴的衝浪板及學習管道缺乏是讓人望之卻步的地方

剛巧我們住的是衝浪旅店  有較 相宜的衝浪板出租

加上有Alan老師教學   愛人和Julie也很興奮的嚷著要學

 

 

而我麻   衝浪這玩意我沒興趣啦

(事實是水也不懂游. . . 怎衝啦. . .穿救生衣麼)

 

我也沉醉著拍照空間

攝下無數他們的游泳衝浪英 姿  其實拍Alan的 一面. . .

因為. . .

再沒人成功企在衝浪板之上啦     哈哈哈 . . .

 

 

因為浮潛和玩水的時間長了

各自先回民宿換過衣服  沖洗乾淨  也差不多到下午 兩點

我們也快快趕到預訂好的餐館午飯去   餓透咧~

 

這裡是位於船帆路香蕉灣的沙灘小酒館


英文名字 Beach Bistro  跟 今天我們的活動很配呢!

希臘藍白小屋的酒館裡洋溢著自在氣氛的法式風情

因為今年才開幕   所有陳設都更光鮮齊整

 

 

這店的主人每年也會定期到法 國採買和進修廚藝

堅持親自為客人端上結合旅 行回憶與歐亞特色的創意風味餐點

 

其海鮮和甜點水準都贏得既美味又平價的青睞

內裡的地方佈置還不錯看

 

 

在這樣美麗的環境

我們除了嘴巴在忙  手也不能閑著

 

看看Alan便會知道我們正忙 著什麼

 

 

最治味的海鮮餐出 場~

 

先來的是 " 鮪魚海鮮 炒飯 "  清 爽口感

再來有 " 白酒蛤蜊意大利麵 "    蛤 蜊就是蜆肉的意思  一樣的新鮮爽口  沒有糊口感覺

跟上的 " 奶油焗香嫩雞腿飯 " 和最後一道的 "海鮮焗總匯"

 

有著豐富的層次  加上 起士一起焗烤  令 味道更香更濃

所以這裡的上菜次序  也看得出他們挺細心

令你的味覺慢慢適應和享受

 

 

吃飯時候  Alan給了我一個大驚喜

原來他手作了一串貝殼手飾給我作生日禮物

 

真的很感謝   台灣男生真懂花心思

 

 

很有味道   充滿浪漫感的寫真

 

在香港進餐廳吃頓飯總是匆匆忙忙吃過便走

但在這裡卻截然不同

你可以邊吃邊遊走餐廳      也可 以休息一會閑談    還有設腳架拍照

時間長了也沒有職員阻撓你

在這裡的餐廳總是有這種悠然的感覺

 

 

排好餐具   我們開始準備好好的品嘗甜品

 

 

這裡的甜品都是超巨型 的!!!    可供2 人分享

除了Alan獨食巧克力 聖代外

我們4人都點叫了同款的酒 香鐵板冰淇淋 !!

 

也是這店的甜品必吃之選

 

個人認為吃這道甜點要3到:    眼到  手到  口到

絕不能遲到還是最重要的

 

冰淇淋一上來繞著酒的時候便要立刻準備好相機

還要拿起匙      在炭燒的 時候便要好好品嚐

口感便會從最上層的巧克力碎片混合著焦糖醬和香草冰淇淋

 

到底層燒滾滾的酒香薄餅

絕對是燒加冷的滋味!           來~翻滾吧

 

 

還有小角落給我們像小朋友遊玩

嘻嘻. . .    到 處影個夠~  啦. .啦. . .啦~~

 

 

特色的裝飾品外  還發 現了很多簽名盤

S.H.E.外  還有吳健豪等   很厲害的樣子

 

 

店內的佈置全是從法國搜 集回來

精緻的酒瓶和杯盤都令人愛不釋手

 

 

離開時我們都有點不捨這美麗環境

可惜時間太緊迫  也沒法子了

只好拍下一張大合照紀念一下   來 一個深情擁抱吧

 

 

我們的下一站   ———   國立海 洋生物博物館

 

因為過於悠閑品嚐今天的午餐

4:00pm 才能出發到達位於恆春的海生館

一起去探究海洋世界的奧秘

 

 

墾丁的孩子都很愛游泳喔

雖然不是真的鯨魚           但 小孩子在這個水池玩得超快樂呢

 

 

館內共分三大區域    區域內還細分好幾個場館

除了一進場的  " 鯨魚 親水廣場 "

還有 " 台灣海域館 " 和  " 珊 瑚王國館 "

 

這裡的珊瑚和在早上浮潛看的是一樣美喔

錯過了在水底的美景  現 在可以給我們影個夠啦

 

也因為只營業至6時  我們也得 趕快看呢

 

 

個人認為最好看的 " 極 地水域 "

因為有真企鵝看!!!    期待期待!!

 

 

哇~~  可愛死!!!


這館是最寒冷的   因為 要保持低溫給企鵝仔適應麻

我們也因為這樣要邊擦邊追看牠們

因為溫度令玻璃都刷上一層白朦朦

 

 

不說不知

海生館是全年無休的


即使海路上發佈颱風警號   全國停工停學

這裡還是一樣營業的喔

 

 

企鵝以外的第2最愛    親 親白鯨

為什麼列為第二位呢. . .  

因為企鵝都追著我玩的   可是白鯨牠不親我就是啦  ( > , < )

 

 

我們玩盡至6時才離館啊

這裡的員工真的準時上班  準時下班. . .

 

他們可以在5分鐘內差不多全關好門   也熄上燈. . .

嘆為觀止. . . . . .

 

不過我還很厲害的到處看看有沒有 正點手信買回家  哈哈

 

 

大大波板糖咧~

可惜我對糖果興趣不大   拍照還可以   表現 超興奮

 

 

一行人又在扮模特   擺上奇奇怪怪的動作   (笑)

 

 

乘車回程的時候   大家決定好晚餐吃這邊的恆春美食

也一心慕名欲嚐嚐吃豬排蠻有名氣 的豬本家

或是吃地道海鮮的南北潛水

 

可惜   遇上了墾丁的食店公休   . . . . . .星期二

 

天咧~   在香港是絕不能發生的事情呀

墾丁就是這樣滿足現 狀  不愛錢嗎

我也是個蠻知足的人麻   快給我工作地點來個公休吧!

 

幸好  恆春也盡是美食的

很快地我們也決定好到靚咖哩 吃晚飯

這次也總算順利到達

 

 

一進店   特色擺設盡在眼簾

總有一個疑問. . . . . .    墾丁的食店一定也是旅遊觀光點之一吧

 

這店不是用上豪裝設計

簡約的燈光效果配上洋溢著溫暖家 庭的擺設已教人心動

絕對能令人有著好心情邊看邊用餐

 

 

這店顧名思議最聞名的非咖 哩莫屬!

 

味道也細分為日式甜味和印度辣 味

個人比較喜歡日式的  因 不嗜辣

而且全因老闆對醬汁的製作研發非常的用 心    堅持不用咖哩塊來製作一般醬汁

日式水果風味咖哩醬汁頗具巧思

濃濃的咖哩醬汁化在嘴裡還能品嘗 到熱帶水果的風味

 

當然印度式也是非一般的

使用印度進口香料   咖 哩有著帶麻的辛辣味道

更分上大中小三 種辣度!

 


有靚咖哩系 列   還有靚 鍋系列供應

 

這款是梨山茶香豬肉鍋    內裡可是真的有荼包喔

不過我覺得像八寶鍋多點

豬肉外  還有芝士丸  魚旦  蝦  豆腐等

像極我們的邊爐鍋呢

 

 

這餐還沒吃完   我們便計劃著晚飯後再掃吃 大街

也就不敢點叫太多   怕對胃的食量限額有所負擔  哈 哈

除了靚鍋   怎少得咖哩份兒

 

點上3款不同口味

" 招牌豬排咖喱 "    " 檸香椒鹽炸魚排咖哩 "   和 " 椰香嫩雞咖哩 "

味道也不用細說   好味就是了

反而要特別提提小吃炸手工旗魚丸

不錯吃喔

沒有香港常吃到的粉狀口感   吃 得出魚肉料足

彈牙而爽  推介!

 

 

很滋味的旗魚丸呀~   可惜份量太少. . . ( = , = )

 

不過欲光顧這店的話可要留意一點

因為他們在墾丁這裡只營業至十月三十一日   便 會搬遷到台南市

至於為什麼呢. . .   媛也不知道

正如老闆所說的話:

" 有太多說不清的因為  有更多悟 不完的所謂. . . . . . "    真有意思

 

 

小女孩可愛嗎?     是這店老闆娘的女兒呢

她真的很逗人歡喜喔   還很調皮呢

給她看到相機    便立刻興奮的玩自拍起 來

效果卻出奇地很不錯

 

給她攝下的主角  有她的可愛臉  小紅鞋

還有   我和愛人的笨臉

 

 

飽餐後還是滿得不能掃街再吃

那我們先逛逛在東門的名勝之一    出火特別景觀區

看到這樣的命名   有點奇怪  不過還是覺得 酷死  (笑)

 

想親身感受「出火」 的刺激

選擇在黃昏或是晚上來便最有氣氛

但務必要攜電筒   這裡真 的伸手不見五指的!!!

 

 

終年不滅的出火是恆春特有的地理奇景

 

泥質岩的關係令到天然氣由地底不斷冒出

大雨時燃燒得還更為猛烈   形 成水火不容的反自然奇觀

 

找刺激的話   還可以帶備打火機

用來尋找地面洞位置再點火   便會有一 聲 的火冒出來

當然要注意安全啦

 

如果下午來便是另一番景象

很多小攤檔擺賣蕃薯之類  給你用天然火燴來吃呢

 

 

開始掃大街   再度遊逛墾丁夜市

自從年前的台北之旅    便一直對這邊的冰品念念不忙. . .

 

看見大街有這家冰王  大家也決定嚐嚐

點了芒果冰  和香蕉朱古努力冰一起吃

可惜口感不是我所想的棉

還要吃了一半也沒便開始溶化. . .  只好期待過幾天到台南那邊再吃!!

 

 

邊逛還邊拍照留念. . .

因為這晚是Charing她們在墾丁最後一夜

明天她們便出發高雄了   快樂時光真快

 

奇怪不見了Alan嗎?    在 車子熟睡中. . .

 

 

 

很可愛的紀念品啦

選手信的本是她們  現在變成我了

不過最後還是一個也沒買上   果然真的 食物才能吸引我

 

 

印象中在香港沒見過這樣的關 東煮

在日本全是以攤檔形式  坐下來吃

 

台灣這裡卻出現在7-11 !!!

 

 

便利店是 我旅遊行的必逛點

因為要為晚上的餓肚子做好準備啦

 

本是我跟愛人共享的

可是一晚過後   全給 我清滅得差不多光光  美味~

 

 

回程的途中  我們到了Charing的民宿作客

 

這家民宿來頭不小  名氣也蠻大的

除了較早前的台劇《王子 變青蛙》在這裡取景外

還有吳尊主演的《花樣少男少女》!!

 

這裡就是位於船帆石的小徑民宿。

 

 

所有擺設裝飾同樣盡花心思

可以參觀墾丁民宿當行程的話   那 也是很不錯的景點特色呢

 

看過Charing的照片  日間時候的角落更加美麗   像極置身希臘中的藍白小屋

現在晚上拍照起來真的有點遜色

這裡樓高二好幾層     聽說頂樓的船屋是最浪漫的一間客房

也較一般的貴  不知會是怎樣的呢

 

女主人Kili很貼心  只 是第一次的見面已送上我們明信片

墾丁人都是這麼熱情  真令人有窩心的感覺

 

 

真是很不捨   太短暫了  不是嗎?

如果  明天妳們不用那麼早要起程到高雄就好了

如果  能一起在墾丁多玩一個烈日下午就好

如果  妳們不是明天的晚機起程回港那便更好了. . . . . .

 

說中的. . .  心中不捨和貪心的想她們留下是成正比的提升

雖然出發前  我跟她們說不到十句話

也絕對談不上是多話投機的好友

但. . .  緣份就是這樣子吧

 

我是個靜態的 人  不至於沒話說  但一定是熟悉了好陣子才會談話

了解過後才會交心

愛寫字多過說話那便正正是我

也許言語間我真的不懂得怎樣表達    也較慢熱

可幸在這旅途遇上她們    雖然我的說話依然不多

但有著共同的拍照興趣       這兩天我們就像向著同一目標 

去吃  去玩  去拍照的  一 起開開心心   這些回憶真的很寶貴 

 

謝謝Charing + Renne + Julie

 

 

玩了一整晚回到自己民宿   已除下隱形眼鏡準備梳洗的我. . .

Alan 先生覺得我這個造型怪怪的像小雲  便嚷著要 給我拍照啦

(沒好氣. . .   還 是舉手指勝利. . .)

 

 

打開冰格  發現了不二家包裝 的紙袋

內裡藏著同樣包裝的蛋糕 盒子

 

正感疑惑之際  愛人卻 從容的否認  還說不知道

最後當然真的是屬於我的啦

又是一個提前預祝的生日蛋糕!!

 

 

蛋糕很美. . .

驚喜愛人的心思  還驚喜是在香港沒有的不二家 出品

是西芹拜託民宿職員事先買好  再放進冰格的

 

這款是櫻桃蛋糕

中層還有布丁的  混合車厘子的口感非常特別

 

 

在墾丁吃的第二個生 日蛋糕  也吹著同樣的問號蠟燭

這次我真真正正的許了願. . . . . .

 

 

大大個的生日蛋糕一定要跟大家好好分享

切下第一刀  還想切. . .   給Alan及時阻止  我人真笨

 

身旁便是這裡飼養的雪撬

牠很乖巧  從沒聽過百厭的叫吠一聲  還 很靚仔喔

 

 

送上蛋糕的時候還認識了從台北來渡假的他們

其中一位帥哥 (右下角  這 裡沒進鏡 詳情參看前兩頁的生日番外篇)

更送上特別唱腔的生日歌給我呢!!

可惜沒錄下這有趣回憶. . .

 

說起互相介紹的時候  也真是蠻有趣的. . .(爆笑才對)

 

台北帥哥 :  " 我們是乾杯ㄉ !! "

愛人 :   " 好,,   乾 杯!!  (完全不明白中. . .) "

台北帥哥 :  " 我 們真的是在台北的乾杯ㄟ  有聽見過ㄇ  ㄔ燒肉ㄉ  有旅遊書ㄇ "

 

此時的台北人Alan原來已在點頭. . .(台北是門庭若市  很有名的啦)

愛人也拿起書給他們看   怎料. . .

 

帥哥一號 :  " 我 肯定封面是我! "

帥哥二號 :  " ㄅ! 那一定是舊版  新版怎會有ㄋ  是我跟xxx的合照才 對!! "

我跟愛人 :  (無言. . . . . .)

 

順帶一提. . . 是誰在旅遊書上鏡    我還是不知道啦    因為媛也沒細看

不過乾杯真 的很有名氣

是台北日式燒肉居酒屋的 始祖之一

他們還提醒我們不要到錯別的分店  是敦化南路一段236巷才是他們工作的餐廳呢!

 

 


延伸閱讀:

【2008 秋 ‧ 南台灣高雄 DAY7。吃買在高雄商圈】

【2008 秋 ‧ 南台灣高雄 DAY6。阿里山日出台南夜市吃吃吃】

【2008 秋 ‧ 南台灣阿里山 DAY5。登上高空的阿里山】

【2008 秋 ‧ 南台灣高雄 DAY4。85大樓的生日前夕】

【2008 秋 ‧ 南台灣墾丁 DAY3。踏上最南端】

【2008 秋 ‧ 南台灣墾丁 DAY2。浮潛玩水樂】

【2008 秋 ‧ 南台灣墾丁 DAY1。出發天氣晴】


  •  

arrow
arrow

    lika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