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EPT  

ANGKOR TRIP DAY 4  

塔普倫寺 > 女王宮 > AHA 午餐 > 巴肯山日落 > Hotel De La Paix 法式餐廳 Meric 晚餐 > 生日會

 

在籌備吳哥窟之旅時         法式酒店 Hotel De La Paix 和平酒店已是我的首選

更甚是我要到吳哥窟的四分一理由也因為它       有夠誇張的

奈何機+酒的旅遊套餐上沒有它的份兒         在金錢上的理智下我作出了明智的決擇       捨棄

 

我只能抱著住不上也要吃得到的宗旨          干脆在出發前訂好這裡一晚的晚餐

今晚總算一償心願         到達了位於市中心酒吧街附近的 Hotel De La Paix

不過淹水讓我都不能跟正門拍個照         只能放上官網上的夜色照片

好亮麗的白色外牆        迷上了

甫進酒店大堂的一刻便有一種獨特香氣          讓人在濕熱的吳哥氣溫下頓時倍感舒適

不知道跟 Apsara 女神手上的荷花有沒有關係呢

這裡到處都是 Apsara 女神          法式建築下還是保留著濃濃的吳哥風格

Hotel De La Paix 是走法柬的混合風設計

由設計泰國曼谷半島酒店與印尼峇里島 KIRANA SPA 的國際度假飯店園林大師 Bill Bensley 精心打造   吳哥古風中滲出法式殖民風情

Apsara 女神的盡頭就是通往房間的升降機位置          

酒店共 170間房間      但不知是否晚上關係      總看不到太多人潮           很舒適

先到酒店大堂查詢一下我們預約的晚餐           紅色的暗燈令整個大堂看起來很摩登型格

貫徹精品小店的形象      難懂成了 SLH 的認證酒店 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 之一

整間酒店不論大堂和房間都設有無線網絡       真的方便極了             躺著大堂沙發上網也是一種享受呢

滿牆都是藝術畫作        大堂尤如小藝廊一樣

酒店整個都是 Artistic Sense            大堂中央常會換上不同的設計裝璜

有時候更會化成表演舞台         這是從官網上看到的一張酒店大堂上期間限定的表演照

穿過大堂後        我們來到酒店的中庭

燈火的映照下顯得這裡更加浪漫          來到這我們也知道已到達了晚餐點

我最鍾愛的 Meric餐廳要隆重登場了啦           這裡就是酒店的亮點      吊椅晚餐

也因為這吊椅像盪鞦韆一樣可愛       我來 Hotel De La Paix      Meric 絕對佔了很大的因素

來發吊椅夢一定先得預約         這裡只有三張吊椅而已        其他都是基本的普通桌椅位置     

我們被帶到最後一張的吊椅安座       這時導遊明哥跟我們道別

他很好奇我們為何堅持要來這裡晚餐       也探究一下餐牌菜單和價錢才走      哈哈

這是一張連接的吊椅         坐上去都得把腿放上         

只要我們其中一邊動作大了點就像盪鞦韆一樣         超好玩

浪漫的光調下         躺著在吊椅上           看著美麗的天花

還沒來吃的         已舒適得想睡

在 Meric吃晚餐       可選西式柬式菜單

我們早已想好早上吃了 AHA的柬菜後        在這裡便會吃西菜

那麼選甚麼酒來伴吃也不是難度了         哪一種葡萄酒相信也會很配

 

不過要選心儀的酒還是太多選擇         最後點了白酒 Casillero del Diablo cabernet sauvignon

我不太懂評酒       這個喝起來很順   果味不錯我就喜歡了          才不過 USD 20      很親和的價格

這用餐環境真的很美         不過在戶外的關係真的很悶熱

呷一口白酒降降溫        閑聊旅途中的快樂  等待我們的用餐           這一刻的時光真想就這樣停頓著

Cheers~        為我們的晚餐和吳哥窟之旅乾杯

侍者送來餐前麵包 Starter 給我們

想不到麵包上桌時能保持熱度       口感非常的香軟         好美味的四款麵包

Starter 則是一道很特別的前菜        名字太長已忘了     但味道還是牢牢的記著腦海中

薄如 jelly的外層夾著蟹肉吞拿魚肉        有一點點芥末的醬汁調味很特別         旁邊是清味蕾的雪葩    USD 12

Main Courses 來了  !           我們 4人共點了不同款式的四款

Seafood Ristto with Roasted Mekong Langoustine,Seamed Sea Scallop,Edamame and Prawn Lemongrass Emulsion USD 23

這個是我點的       是我最愛的大蝦       第一次配上西班牙飯一起吃    讚!

進弟點的牛肉  Australian Beef Tenderloin with Potato Churrces,Local Cresson Salad and Meric Saurce  USD 26

因為我跟豬寶欣都不吃牛        只得他和莊小姐共享          他們都說很嫩很美味的

寶寶點的這個我也有一起吃喔

Grouper Fish with Spinach and Sun-Dried Tomato Stuffed Calamari,Jasmine Rice Cake,

Toasted Galangal Root and Saffron Sauce USD 23

石班魚很鮮       但最意想不到是放在底下伴吃的米餅   外層脆口     有點像吃飯焦的感覺

但那魷魚捲著菠菜       不說的話   還以為是不用吃的伴碟  (笑)

莊的羊排   

Roasted Lamb Chop and Braised Shoulder,Chick Pea,Zucchini Puede,Smoked Eggplant and Yogurt Ius  USD 26

每人來跟自己選的料理拍個照吧       不客氣囉

邊享受白酒        邊享受眼前料理       享受美麗燈光環境          太幸福啦

其實 Hotel De La Paix 內不止一家餐廳的       晚餐服務還提供兩個私人晚宴點

Country Farm Dining 顧名思義是在叢林中的私人花園進餐       不過想起蚊蟲便立刻打消了念頭

反而我本來預訂的是照片上的 Fountain Garden Private Dining

這裡只有一張吊椅      是一個完全屬於個人的空間

可是要吃這裡的特定菜單      電郵查詢過後才知道 USD 700 !!       太奢華了吧~

還是吃普通區啦   (笑)

這時吃了一會的我準備去一趟洗手間         但因為沿途環境太漂亮

我也忍不住要回頭拿照相機來拍

好可愛的柬式人像           來~進左邊吧

石頭流水很美

但我最愛這個小花擺設

回來後大家在中庭玩一番           吊椅成了美麗的背景圖

這裡真的很美喔       地方大   氣氛又佳

像我們這樣坐著玩       都沒人經過理會     這酒店太棒了

只能說       Meric 在食物  環境  燈光  氣氛  服務都深得我心

當然    是 Hotel De La Paix 裡的餐廳          這可是重點喔

美味愉快的晚餐        我們要結帳啦           承惠 USD 244        

追加 ! 追加 !!      給大家看看我夢寐想住進來的 Hotel De La Paix


所有房間都以我最喜歡的白調為主     最普通的 Deluxe Room 已夠精緻     很有現代感

Deluxe Suite 更附有開放式浴室      很美

這裡還提供更高級的住房 Pool SuiteDuplex SPA Suite            價格應該不菲

如果有機會來吳哥窟的話         我還是很建議大家住進這裡來喔

酒店泳池和 SPA 都很美喔

吃飽過後         真想留在 Hotel De La Paix 住上一夜

特別是飽醉過後      不想動了

最後我們當然是回到王子酒店啦        今天中秋夜的月亮特別美

在吳哥的最後一夜          明天便要起程回金邊返港

短暫而快樂的石頭之旅       真讓人捨不得

最意想不到的是回到房間的小小預祝生日會         既驚喜又感動     開心得要叫出來啦

難為莊小姐要裝肚痛騙我離開一會     愛你們

謝謝我的 Bo Chong Chun

雖然名字由 Kawun 變成 Rawan       但很有愛喔

送上深情一吻

許個 2011 的生日願望          咮~不跟你們說    呵

謝謝我的好友們          我要高呼很愛很愛你們 !!

我要每年都跟你們來一場友情之旅    yoyoyo

切餅等我來吧

這蛋糕很大喔         我們肚子真的能容下它嗎   哈哈

我不客氣啦       Happy Birthday to ME

蛋糕看來很懷舊也不精緻    有點可愛的土味

不過味道卻不錯耶         奶油味很濃     巧克力的慕絲雪成像冰淇淋一樣好吃

我們來個吳哥的微笑~

本來想玩蠟燭慶中秋的        誰知道大家都像豬就這樣睡了

晚安囉

 

 

Meric  ,Hotel De La Paix

地址:Sivutha Boulevard Siem Reap Cambodia

電話:+ 855 63 966 000

網址:http://www.hoteldelapaixangkor.com/en/

 

 

延伸閱讀:

DAY 5 .再見金邊。再見吳哥

內陸機返金邊 > FCC 午餐 > 中央市場 > 罪惡館 > 回港

DAY 4 .中秋下吳哥的慶生會

塔普倫 女王宮 AHA 午餐 巴肯山日落 > Hotel De La Paix 法式餐廳 Meric 晚餐 > 生日會

DAY 3 .朝拜世界遺址吳哥窟

出發大吳哥南門 > 巴戎寺 > 皇家浴池 > 空中花園 > 象台 > 聖劍寺院Prince D'Angkor 午餐 > 小吳哥 吳哥的微 笑晚餐 > 酒吧街

DAY 2 .淹水中的迷人吳哥

內陸機金邊到暹粒 > 機場 the blue pumpkin洞里薩湖 Prince D'Angkor 住宿 > 索菲特下午茶 > Old Market The Soup Dragon 晚餐 > Red Piano 酒吧

DAY 1 。吳哥出發去

香港 > 柬埔寨 > 金邊 > MALIS 午餐塔仔山皇宮 > 博物館TELL RESTAURANT 晚餐

 

 

 

 

 

 

arrow
arrow

    lika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